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悦读>>正文
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会”
2018年04月28日 校团委 许 勇 文/赵芸辉 图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引起热烈反响,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为引导和带领青年教师深入学习,11月9日下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会”在桂山校区图书综合楼三楼数字学习体验中心成立。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读书会成立仪式,为读书会揭牌,并向读书会成员赠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

陈兴炎对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重大理论成就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青年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会”,非常及时、十分必要,青年教工踊跃报名参加读书会,体现了我校青年人高涨的学习热情,值得充分肯定。

陈兴炎对读书会和青年教工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把握学习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读书会作为青年教工学习和应用党的思想理论的平台作用,组织青年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书籍,通过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学习贵在坚持,读书会要坚持不懈持续不断地开展学习活动,采取青年教师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青年人学习,提高学习的效果。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与工作结合。青年教工是学校的未来,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学校的发展中找准位置,敢于承担任务,积极努力工作,展现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电大教育转型升级、推进成人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中展示时代作为。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组织部部长施宁娜、宣传部部长涂礼雄、思政教研室主任汪继红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读书会的成立提出了期望,团委书记应木荣介绍了读书会的建设方案,青年教师代表洪雅君、彭代梅、陈秀乾、芦辰芳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读书分别作了发言。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会”由党委宣传部、思政理论教研室负责指导,校团委负责日常工作。青年教工报名踊跃,读书会有64名成员。读书会旨在为青年教师创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环境,通过年青教师喜闻乐见的形式,在青年教师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理论,引导青年教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交流读书心得

组织部部长施宁娜发言

宣传部部长涂礼雄主持会议

思政教研室主任汪继红发言

团委书记应木荣介绍读书会基本情况

青年代表芦辰芳发言

与会领导参观“重温红色经典书展”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