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职业学院团委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年01月10日 团委 文/图 

1月8日下午,职业学院团委组织22机电1班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林舒俐、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熊晟罡、22机电1班班主任王真真出席会议,22机电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交流体会认识、查找差距不足,努力在思想上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分为五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支部书记徐艺珍汇报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围绕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执行上级团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深入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第二个议程为交流发言。按照团支部书记、委员、其他团员的顺序逐个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团员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开诚布公、坦诚交流,深刻总结自身问题,并在他人诚恳的批评下明确自身奋斗目标,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三个议程为开展民主评议。通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支部成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围绕团员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等五个维度对全体团员开展民主测评,并结合团员日常表现和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研究提出支部中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

第四个议程为上级团组织点评。林舒俐在点评讲话中首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给予肯定,提出要加强对团支部的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会议的最大作用;其次要求全体团员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会议中深刻反思不足,努力改进切实抓好改进提高;提出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支部改进提高第一责任人的角色,要及时报告改进落实情况,认真督促团员承诺践诺。最后他鼓励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进一步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一项议程为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示范性组织生活会是学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专题会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为学校其他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树立了典型,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团委将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团员青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中。

图一 各班团支书到场观摩

图二 团员民主评议

图三 林舒俐点评会议

图四 重温入团誓词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