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朗读者”(第二季)阅读分享活动的通知
2018年11月06日  

各分团委、团支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邓小平批示创办广播电视大学4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工读书思考、终身学习的热情,营造“书香校园,快乐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今年上半年“朗读者”活动的基础上,校团委决定在青年教工中举办“朗读者”(第二季)阅读分享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与改革共奋进,与电大共成长”为主题,为青年教工搭建阅读学习和朗诵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教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扬新时代发展旋律,歌颂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青春作为投入到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的进程中。

二、参与对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教师读书会成员、全体青年教工

三、篇目要求

参与者自选一段作品朗读,分享文字背后的故事。朗读题材可以是诗歌、散文、电影台词、书本节选、寓言故事等,包括自己创作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总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朗诵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四、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微信分享(11月5日至12月10日)。参与者使用任意手机录音软件将朗读内容制作成完整音频文件(可伴有背景音乐),文件以文章标题加本人姓名命名后,和朗读内容电子文档一同发送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在青年教师读书会官方微信中进行展示。

第二阶段:现场交流(12月中旬)。举行“与改革共奋进,与电大共成长”朗读活动总结交流会,邀请朗读分享活动参与者与青年师生现场交流分享对改革开放和电大创办40周年的感悟。校团委将为所有参与者颁发纪念品和证书。

校团委联系人:许 勇、龙昶霖

联系电话:0591—87576580,87833610。

 

                                      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2日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