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2017-2018学年福建电大优秀团员罗兴建先进事迹
2018年05月04日 职业学院 罗兴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团员:

下午好!

今天能够被评为优秀团员并上台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只是万千团员中微不足道的一份子,尽了共青团员的本职义务。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学院各级领导对我的殷切关怀,是各位老师对我的敦敦教诲,是和我朝夕相处的同学给予的无私帮助。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经常提醒自己,牢记团旗下的誓言: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学习上,我端正态度,勤奋努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余生活中,广泛涉猎各科知识,提高自身修养。

生活上,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关心他人。在课余生活中,我坚持进行日常的体育锻炼,这样既可以强健自己的身体,还可以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

在工作方面,我是校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具体负责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勤工部的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一支年轻的团队,一直以来,青协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带领同学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大家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开展了献血活动和爱心义诊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外联部负责在校外为同学们的各类活动拉取赞助,他们不辞辛苦、尽心竭力,尽可能为学校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的实施条件,在获得赞助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带来福利,如音乐-百度KTV免费唱歌券等,他们组织的《超级演说家》活动,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表达能力的舞台。

勤工部一直致力于为学校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他们积极联系学校各部门,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减轻负担,并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如对小卖部的商品种类问题开展调查问卷,针对同学们不常用的物品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不仅仅是这些部门,学生会的每个部门都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开展工作。我们组织了一系列校园活动,并且抱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在其中,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并且为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我们也同样会坚持下去,相信我们学校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作为一名团员干部,我亲身参与了共青团员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各项活动,我深切地体会到一名团员的光荣,真切地见证了共青团的光辉。五四精神不断地激励着我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这一路走来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正是在这样的实践中,我学习到了从未接触过的知识,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青春是火红的五月,年轻的我们周身洋溢着五月骄阳似的光芒,那是青春迸发出的闪亮风采。我们在共青团的队伍里不断地锻造、磨练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青团员曾经对组织立下的誓言。被评为优秀团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实习、工作中,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提高自我:

在学校里,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新的姿态,新的行动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继续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乐于工作,甘于奉献,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用我们的智慧彰显新一代共青团员的青春与力量。

在班级里,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体现出共青团员高度的责任感,时时刻刻关心集体,服务集体,真诚地为同学服务,为班级、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社会上,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随时发现并改正自己的错误,不断为自己树立一个个更高的要求,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服务社会,彰显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全体同学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是你们给予我们发挥潜能的舞台。谢谢你们。我将带着你们对我们的期望,争取在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和同学们一起共同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