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电大职业学院2015级铁道运输专业3班团支部事迹
2017年06月02日 福建电大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2015级铁道运输专业3班团支部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学生40人,其中团员37人。该支部积极进取,作风优良,在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先后获得福建电大职业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该支部具有以下一些主要特色:

一、政治思想过硬。2015级铁道运输专业3班是一个拼搏向上、团结友爱的团支部,凝聚着40位来自全省各地同学的激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勤奋、进取、创新的原则,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一个分工明确、思想过硬的优秀集体。他们积极开展团章团规学习,认真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业成绩优异。该支部所在的班级各科平均分及总分以及优秀率均在年段名列前茅。自入学以来,严格遵循“修德博学 求实创新”的校训,团支部通过“传帮带”、学习合作小组等方式,团支部的学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形成了勤奋求实,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班级整体内部互协互助,班风优良,以高度的自觉、一贯的团结、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各任课老师的好评和所在系部的充分认可。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两年来,团支部在各类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中付出了大量心血,收获了成长,充分展示了151ys3团支部“天骄十六、一枝独秀、奋勇拼搏、勇创一流”的风采。在新生军训活动中,被评为“作风纪律优胜班级”;在内务卫生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第一名”;军训拔河比赛中,十五名参赛选手在同学们的一阵阵呐喊助威声中竭尽全力最终荣获“第一名”。团支部同学还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活动之中,在各种系部、学校比赛中勇创佳绩。例如,在系部组织的“头脑风暴”活动中,十五名同学自告奋勇参加,剩下二十五名同学做为亲友团呐喊助威,通过共同协作最终荣获“第一名”。 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中,支部共有30人次积极参加比赛项目,在中职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荣获“第一名”,并且打破学校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的记录 ;在中职女子4×300米接力赛中荣获“第一名”;此外大家团结协作,文明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终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团体总分第一名”双丰收的傲人成绩。在两届“趣味运动会”活动,我团支部30名团员积极参加,在赛场上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最终荣获“团体第一名”。2016年支部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朗诵比赛, 荣获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朗诵比赛。2016年12月,支部组建的啦啦操表演队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省电大系统文艺汇演。

以上这些活动锻炼了团支部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学会了拼搏进取,培养了健康积极的心态,支部充满活力与朝气。鉴于团支部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突出成绩,2016年,学校授予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创造。相信团支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一天天成长、一步步发展,向着一个富有时代气息、充满积极气氛、凝聚集体精神力量的团支部稳步前进。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