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开拓创新、奉献青春—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黄林昊同志事迹
2017年06月02日 福建电大 

黄林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信息技术专家团队成员,海西教育网培训专家,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网络课程高级专家,美国Trivantis公司认证讲师,主要研究计算机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长期为全省数万名中小学教师开展前沿的信息技术讲座,受邀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系列讲座,为市委文明办等单位开展精神文明新媒体讲座。

自2002年到我校任教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教学注重“情感”教育,工作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得到广大教师的好评和学生的推崇。该同志在教学与科研上都为我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更被评选为2013-2014年度全省电大系统优秀教师。

教学上黄林昊同志精通微课、多媒体网络课件的设计与制作,擅长移动应用开发与新媒体运营,刻苦钻研计算机与现代教育技术相结合,成为我校骨干教师的代表。在全省的普及推广现代教育技术方面进行了长期的探索与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参与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奔走于全省各市县、乡镇,送教下乡为全省数万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优秀微课开发与制作”、“数字故事设计制作”等系列培训,受到了一线老师的一致好评,提升了我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水平。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了“移动应用点点通”系列讲座,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场场爆满。为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办等单位开展“新媒体运营技能”精神文明讲座的新闻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搜狐网、今日头条等媒体转发,为社会分享信息技术的同时也传递了精神文明。他对工作精益求精,开拓进取,创设的系列化微课程、全媒体教材、魅力课堂等教学资源荣获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等多项奖励。以创新精神让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时俱进,到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进修,参加骨干教师培训和前沿的专业技术培训,获得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颁发的网络课程高级专家证书、美国Trivantis公司认证讲师证书。注重团队建设,开拓全新的教学模式,参与建设的福建电大“微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荣获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科研方面,该同志科研成绩突出,开拓创新,勇于接受挑战,融合前沿的计算机技术与现代教育技术设计开发了一大批优秀的多媒体与网络课件,这些课件多次获各种奖项,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其制作开发的《诗词鉴赏》获福建省高校“福建师大网络教育杯”网络课程组一等奖、中央电大网络精品课程;《高等数学实验》获福建省高校“福建师大网络教育杯”网络课程组一等奖;《闽文化概论》网络课程获福建省高校多媒体课件与网络课程大赛网络课程组二等奖;《民族与宗教》网络课程评为中央电大网络精品课程;《影视艺术欣赏》网络课程评为中央电大网络精品课程;《广告美学》获得“2013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称号;《常用工具软件》获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燕园杯三等奖。主持或参与9项省教育厅与校级科研课题,发表10余篇科研论文。这些成果为我校现代教育技术的科研活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黄林昊同志认为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开拓;教育是一种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他勤勤恳恳开拓创新,为我省的远程教育事业无怨无悔奉献自己宝贵的青春。

48472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