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12日 校团委 许 勇 文 







闽电大团〔2018〕3号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支部:

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希望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背景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以崭新面貌、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至6月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回顾奋斗史,走好新征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指导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革命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专题纪录片,采取学习阅读评论文章、开展心得体会分享交流会、邀请优秀党员做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旨要义、关键论述与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以报告内容为引领,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与理论水平,争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青年。

(二)开展“学习十九大,扬帆再启航”主题团日活动

1.活动形式。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在班级同学(可邀请非团同学参加)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紧扣主题的前提下形式及方式不限。

2.活动表彰。校团委将对开展团日活动的团支部进行评选表彰,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获奖团支部给予证书和奖励。

3.申报要求。申报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的团支部须提供活动策划书、总结(两者均要求A4纸打印)及活动相片电子文档5-10张,职业学院团委根据班级数、学生数和活动开展情况在各分团委评选的基础上报校团委评比。各团委于5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校团委。

(三)开展“学习新思想,青春勇担当”专题团干培训

校团委和各分团委今年团干培训、青马培训的授课内容要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精心安排培训计划、周密做好授课安排,可采取邀请党政领导和专职团干授课、观看专题影视纪录片、外出学习参观、交流讨论等形式,培训时长不少于5个学时,切实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地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

(四)开展“学习十九大,建功新福建”青年榜样选树活动

校团委将在“五四”期间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详见闽电大团〔2018〕1号)。各团委要通过评选表彰,树立和宣传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青年典型,通过先进事迹感召青年,榜样力量鼓舞带动青年,树立青年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青年好榜样”。

(五)开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通过举办“我们正青春”微视频大赛、黑板报比赛、主题辩论赛、文学创作大赛、微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校园文化活动,以青春故事为载体,以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响亮发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青年好声音”。

(六)在青年教工中开展“学习新思想,再上新台阶”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青年读书会成员深入福州市图书馆新馆,与福州市图书馆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工努力学习、服务社会,创新远程学习方式,传递终身学习理念,积极投入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中,为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上述各项活动的开展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各团委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所属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广大青年的主体性和创造性,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开展好相关活动。相关活动信息请及时报送校团委。

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