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论道·启思”第七季第一讲: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福建开放大学
2021年10月10日 资源管理中心  资源管理中心

新一季的论道启思主题沙龙又开讲了。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也成为一种新型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增强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意识,9月30日下午,学校邀请了福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三级警长饶露明警官为同学们带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讲座,职业学院同学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副处长黄生春主持。

饶露明警长是福建省公安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才库成员,具有丰富的授课和实战经验,他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类型、典型案例和反诈渠道等几个部分,生动地讲述了犯罪分子如何通过现代通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途径,实施跨地区、跨国、跨境的大范围大跨度犯罪类型,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福州公安公众号等官方渠道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在遇到不确定情况时要及时通过这些官方渠道进行查询和维权。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到现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手段和危害,也增强了同学们法律知识和自身防范意识。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