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疫”起行动 守护心田——职业学院开展学生心理调适讲座-福建开放大学
2021年10月28日 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有点想家,好想回家”“有些迷茫,静不下心学习”……随着福建疫情态势的好转,面对疫情“非必要不外出”的疫情防控政策给在校中职生带来的情绪躁动、压抑等问题日益凸显,来咨询室寻求帮助的同学也明显增多。为了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影响,10月份,在职业学院学生科的牵头下,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在智慧教室举办了“‘疫’起行动,守护心田”学生心理调适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师叶纯菁主持,各系部组织同学们有序聆听。

活动现场,心理健康教师叶纯菁通过现场互动、线上转播的方式,对近期寻求帮助的同学们的共同心理困扰,进行了释疑解惑。首先,叶纯菁指导同学们填写“每周活动记录表”,通过表格记录本周的情绪变化。然后,叶纯菁通过“数息冥想的操作演练”带同学们共同体验情绪的平复过程。紧接着,叶纯菁和各班心理委员一起带领身处不同会场的同学们通过“时空胶囊”种下希望,倾诉念想。最后,同学们在充满活力的音乐和节奏游戏释放压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学到了自我帮助的技能,情绪又得到了充分宣泄。学校将持续开展心理拓展活动,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心理调适讲座现场

同学们用心写下“时空胶囊”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