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关工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老少交流活动-福建开放大学
2021年10月30日 关工委  关工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21日我校职业学院21级1100名中、高职新生,来到福清龙翔军旅文化创意园开展为期十天的军训活动。

10月24日,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秘书长闵小尧等同志,前往福清龙翔军旅文化创意园看望军训学生,观摩军事操练、消防演练,并召开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老少交流会。关工委同志与学生代表,共同观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的演讲《中国人的爱国主义》视频。张维为用古今中外生动、典型的事例,深刻畅述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肖朝福、闵小尧通过自身的经历和《上甘岭》《谁是最可爱的人》《长津湖》观后感,引导学生懂得爱国是一种情怀,爱国是一种责任,爱国是一种力量,面对艰难困苦和外来侵略,中华民族前赴后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教育学生要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革命先烈,树立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肖朝福希望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坚定信仰,矢志报国。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报效祖国的好学生、好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做奋斗者,实干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勤学善思,励志成才。要认真学习,掌握真本领。要学会做人,学会包容,学会感恩,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加深了对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的理解。同学们还从同学关系、集体生活、团队意识、组织纪律、行为养成等方面,交流自己的感受和认识,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完成军训任务,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报效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老少交流会

观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的演讲视频《中国人的爱国主义》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