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2017-2018学年福建电大优秀团干部姚锦灿先进事迹
2018年05月04日 职业学院 姚锦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五月里,我们迎来了光辉而又自豪的五四青年节。我是学院中职团委组织部部长姚锦灿。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生干部对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重视和尽心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的先进组织,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就必须严格执行团员的章程和组织原则,为青年带好头,处处争当青年团员的模范。我经常提醒自己,牢记团旗下的誓言: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学习上我积极努力,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学好专业技能知识,积极组织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有知识、有文化、守纪律、讲文明的好学生。在生活上我以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踏实肯干,配合团委老师做好学生工作。

从入学时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沉着大方;从军训时的青涩迷茫到现在的稳重成熟;从刚开始手足无措到现在能独当一面。学生会工作的经历成就了现在的我,让我学会了担当与付出,学会了承受与忍耐。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面对重重压力和困难,曾经我也怯步过,曾经我也想放弃。但是心里始终有个声音在告诉我,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放弃了就一定会失败。路是自己选的,要做就一定要做好,在成长的道路上,谁都免不了碰上这样那样的困难,关键是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要想从这些磨练中得到经验和智慧,就必须坚守一种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秉承坚如磐石的信念和经年累月的坚持。正是一次次的活动实践,让我学到了从未接触过的知识,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由我牵头的组织部开展了“团课培训”、“团旗迎风扬”手抄报比赛还有团日活动等,这些活动都让团员们更加了解共青团,更加清楚自己身上应该肩负的责任。

被评上了优秀团干,说实话,心里很高兴,因为自己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但是,我高兴而不得意,我深知作为一名优秀团干的责任有多重。老师和同学选你作团委、团支部负责人,寄托着他们沉甸甸的期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真心地对待和关心每一位成员,主动与他们进行思想上的交流,继续取得他们的信任与支持。在支部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认真,和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进步,争取把我们集体的天空描绘得五彩缤纷,为学校和同学们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专业学习上,我还需要更加勤奋刻苦,在学习方面起带动作用,为大家作出良好的榜样。在思想上,我也要时刻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自己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锻炼自己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具有优秀品质、良好素养的新时代团员青年。

各位同学,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通过现在的校园学习,通过自身的严格要求与不断付出,以团徽为荣耀,以团歌为号召,以团章为标杆,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积极中求理想。让我们在辛勤汗水中散发出耀人的光芒。携手共创和谐校园!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给我人生道路上的指引和教育,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