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2017-2018学年福建电大五四红旗团支部高职2016级物流1班团支部先进事迹
2018年05月04日 职业学院 戴慧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公共管理系16级物流一班的戴慧煊。

今天,能够代表获得校 “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的集体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首先,向为我们成长保驾护航的领导、向长期支持和帮助我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我们支部每位成员的努力和配合。感谢每位同学对班级所做的贡献,感谢每位班干为集体辛勤的付出。

16级物流1班团支部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支部关注每位同学的思想动态,关心每一个有需要帮助的同学,一切活动以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支部成员的活动兴趣,提升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使“人人为支部,支部为人人”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让每个成员都能感受到团支部的温暖。团支部自建立以来,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班级目前有42人,团员41人。支部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宣传、学习党的理论,拓展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知识,坚定支部成员的政治认同,帮助支部成员向党靠拢。支部共有2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已发展推优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

团支部按照相关要求,在团员发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和测评工作,严格落实民主投票制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党和团推荐优秀的后备力量。

二、注重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我们以学习为目的,以快乐为原则创建了一个有具良好学风的团支部。不迟到、不旷课是我们对自己的基本要求,2017学年度21名同学学习成绩排名取得进步,全班在英语等级考试、计算等级考试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本学期我们执行“无手机课堂”制度,团支委、班委做好表率,支部成员自觉在课前缴纳手机,提高听课率和课堂学习效率,获得了任课老师的肯定。

三、夯实专业素养,提升实践能力

学好专业知识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支部注重培养成员的专业能力,引导大家积极参加我系物流协会举办的各类专业性竞赛、积极在系刊《物流方舟》上投稿。去年物流文化节的系列活动——认知实习汇报大赛、物流案例分析大赛中我们均有不错的成绩。除了专业竞赛,团支委定期通过载体宣传物流行业的动态新闻,帮助支部成员掌握物流行业的最新资讯。理论上,我们不断地提升自己,实践上我们也不敢松懈。2017年11月,支部全体成员到企业参加了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现和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京东、顺丰物流企业的表扬,他们称我们为“史上最靠谱的实习生”,我们有11人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我们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发挥载体抓团建,共筑五彩青春梦

支部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做好团的各项常规性工作和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鼓励每一位成员积极参与到团委、学生会、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各个平台展示自己的魅力。2017年至2018年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支部成员在诗词大会、辩论赛、超级演说家、校园十佳歌手赛、舞蹈大赛、摄影大赛、羽毛球赛、征文比赛、logo设计大赛等各类赛事中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支部有较健全的管理机制,各班委热心尽职,在各类活动中,团支委与班委都能互相配合,互帮互助。在过去一年里团支部也收获了许多荣誉:2017年5月获“福建电大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在“庆祝教师节”主题黑板报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在“庆祝国庆节”主题黑板报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在“十八大成就,十九大精神”主题黑板报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在两会”主题黑板报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在“传统文化”黑板报评比获第三名;在温馨宿舍评比中有3个宿舍获奖;收获了体育嘉年华中积分达人冠军和季军。

“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对我支部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我们的专业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奋斗精神要持续发扬、班风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今后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求真务实、坚持不懈的态度,努力建设一支有朝气、有毅力、有担当、有使命感的时代新人青年队伍。希望老师同学们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和鼓励!谢谢!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