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年12月24日 应木荣 龙昶霖 文/成文雄 颜云燕 龙昶霖 图 

12月24日,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桂山校区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省教育团工委书记苏贻堆、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叶芳,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大会开幕式。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设区市电大分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和全体团学代表共计150余人。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陈兴炎指出,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既需要广大教职员工,也包括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在内的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实践证明,我校团员青年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学校党委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充分信任并寄予厚望。他对全校青年团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树立为中国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二是务必锤炼高尚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务必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四是务必做到知行合一。要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新事业。

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向全省电大团员青年表示问候。陈志勇指出,福建电大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治站位,明确方向目标,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的特点,建设团学组织,分层分类开展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营造了良好的团学氛围。陈志勇对电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当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成为信念坚定、勇于创新的时代青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有志青年。二要坚持勤学善思,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认识、智慧、能力、实践,无论是职业教育普通班学生,还是成人教育学生,只要脚踏实地,都能拥有美好未来。三要养成运动的习惯。陈志勇要求,电大共青团要努力扩大组织覆盖,增强活动凝聚,提高团干魅力。

大会听取了应木荣同志代表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六届委员会所作题为《践行新思想,作为新时代,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经代表们的充分讨论酝酿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大会产生了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讲话

应木荣代表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选举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