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  公告  动态  资讯  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正文
我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在福建省第二届团队茶艺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4年10月31日  

2014年第二届福州茶产业博览会暨福建省第二届团队茶艺大赛于10月30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我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以出色的表演获团队茶艺大赛第二名(二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茶席设计奖,学生陈烨获得最佳个人茶艺奖。

本次表演队由7人组成,以“茉莉茶韵 情绽深秋”为主题,以福州茉莉花(谐音“莫离”)作为主要茶礼,演绎了传统喜茶婚宴的迎亲、拜堂、奉茶等环节,将传统婚礼习俗与茶文化艺术表演巧妙结合,同时配以口琴伴奏、沙画表演、贺词旁白、伴娘舞蹈等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欢乐喜庆的伴着茉莉花香的传统喜茶婚礼。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陈烨同学以其扎实的茶文化知识和精彩的闽南语歌曲《望春风》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于2013年年初组建,成员来自开放教育学院茶文化、茶叶评审与营销两个专业的学生,由校团委和开放教育学院共同组织。表演队于2013年获得福建省团队茶艺大赛三等奖的佳绩后,今年学校再次给予有力支持,组织学生积极备战此次茶艺大赛。

据悉,我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的节目被主办方福州市政府特邀参加茶博会闭幕式展演,将于11月2日再次亮相福州茶博会。

我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参赛作品“茉莉茶韵 情绽深秋”

新郎吹响《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新娘冲泡茉莉花茶

四位伴娘冲泡红茶

新郎新娘向评委奉茶

四位伴娘向评委奉茶

主泡手陈烨同学个人才艺展示《望春风》

我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荣获二等奖

茶文化艺术表演队成员上台领奖

评委与我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成员合影

获奖证书及奖牌

关闭窗口
校团委(共青团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